駝螺-1.jpg 
每周三的讀經課~
偶爾會利用30分鐘,來一點不一樣的!
希望小小孩們~除了讀經之外!能對參與讀經課留下美好的回憶

有時會是大家一塊唱唱歌,有時會是媽媽們輪流講故事
最開心的就是~怡庭老師分享的勞作課

怡庭老師是讀經班的其中一位志工媽媽!手巧點子多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DIY陀螺
這個小玩意~有小朋友的姐妹們!真的很簡單~可以殺掉許多時間哦

準備工具:
1.已經不用的光碟片(相信大家家裡都很多吧)
2.剪刀
3.色紙(其實要用什麼紙都很隨意的~藝術嘛)
4.膠水
5.可以用來旋轉的保麗龍或是彈珠

首先呢~
把喜歡的色紙~隨意的剪下自己喜愛的圖案
貼在光碟片上(亮面的那一面)
老師建議貼的方式~以畫圓的原則來貼
(這樣的陀螺~轉起來的色彩比較漂亮)
駝螺-3.jpg
真的很簡單吧~
就是隨意的貼上圖案!
以亭安目前三歲半的階段.....剪圖案的過程就很興奮了!
她不需要花腦筋的構圖~只需要選擇她喜歡的顏色或圖形
重點是~可以耗費很多的時間
培養她的專注力~
我們回家也有自己玩過!真的很有趣~對她來說,也很有成就感

分享一下當天~大家的作品
有些同學已經是國小了
可以做較大的變化及調整黏貼的精緻度
駝螺-1.jpg
左上角這一幅以綠色為基底的另類陀螺~
是香香的作品~
我這個大人就是愛搞怪....老師說要畫圓,我就偏偏搞個方的(但是我一樣有把原則做出來)
駝螺-2.jpg 
噹噹噹~小亭安的作品
上面的小花是我幫她剪的!
那個長方形是她自己最後再加上去的
我雖然不懂她的創意
但是可以貼成這樣~也算成功囉
駝螺-7.jpg
文具店都有賣這個東西~(老師說的~我也沒有去確認)
我在家自己用彈珠也行(就是把彈珠黏在光碟片的洞洞上~一樣可以手動的轉動它)
駝螺-4.jpg
完成的樣子如下~

駝螺-5.jpg
可以開始轉動它囉~
每一個作品~在旋轉的當下!都表現出不同的風情哦
駝螺-6.jpg
一塊動手做做看吧~
與大家分享哦~     

在家自創的勞作還有幾項~待下次把過程拍下!再來共勉之~^_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