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10-10.jpg  
週五~新家終於進行驗屋的程序
這天是初驗,所以第一次買房的我們~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我在網路上,大概的做了功課~
基本的幾樣工具都把它備齊!
0910-6.jpg
0910-2.jpg 
1.筆:用來寫缺失用的
2.手電筒:檢查天花板及角落處~新家還未裝電燈!這樣是必備工具
(晚上使用效果更好)
3.小夜燈:測試插頭是否有電
4.有色紙膠帶:用來標示缺失處(這個是建商準備給我們的)
(我自己帶了紙膠帶~是備用)
5.衛生紙:丟進馬桶再沖水,檢查馬桶沖力是否足夠(丟進去一張即可)
6.筆記本:隨時記下自己要注意的事項
7.玻璃瓶:測試排水坡度(廁所.陽台都是重點)
(網路上也很多人建議帶彈珠or乒乓球)
8.捲尺:必備工具,量什麼都方便
9.驗屋檢查表:這是我在網路上抓下來的~怕自己會有遺忘的事項!驗屋完可以對照用
(有需要的朋友~可以留言給我)
10.木槌or木棒:用來敲打磁磚、地磚,檢查是否有空心
11.相機:拍照存證用
12.漏斗、梯子.水:冷氣排水孔灌水用
13.報紙:放在水管下方,測試水管有無漏水
(12~13項是複驗我們想要測試的~因為這次沒有看冷氣排水的問題)

第7項需要測試洩水坡度(排水坡度)的工具~
我傷腦筋了很久!
網路上很多人建議~玻璃彈珠or裝滿水的600cc飲料罐or乒乓球~
我覺得用彈珠~測試標準太低了!
用罐裝水來測~標準似乎又太高!
突然看到被我放在回收處的這個小玻璃瓶(玻璃製造又是圓身~就是它了)
柯老大也給了我讚美的表情~(我想,身為RD太太!就是要有實驗的精神)
0910-5.jpg
這是我在測試主臥陽台的排水坡度~
我非常在意這一點~建商坡度若抓的不夠!未來積水的問題是苦了自己
(測試當下我就在想~如果是彈珠!應該滾很快......我應該都會覺得建商做的很好)
以上----這是針對我們的案子,當然要用什麼工具是自己決定.
0910-8.jpg
我們家的二樓浴室及頂樓的排水坡度~我都沒有太滿意!
不過都在尚可的標準內!我還是打了勾勾!

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~敲地磚
我在爬文的時候!達人有教大家~以九宮格的方式來檢查
一塊磁磚敲九下~還好我家只有一樓跟頂樓+樓梯......不然我家老大手會痠死呀
(不過這個工作~小亭安很愛!一直跟爸爸搶木棍)
木棍是在工地借來的~(突然覺得我沒有準備木鎚是對的~因為要跪著敲!會更累)
0910-9.jpg   
小亭安現在站的位置~是她未來的房間
今天的她很興奮,一直說她要把玩具全部搬過來新家
(還有說呢~廣智一定要來我們家住哦)

0910-1.jpg 
我們是約下午時間驗屋~
驗到傍晚~天都暗了
我今天是夜燈小幫手......新家所有的插座!我都驗過了(全亮)
0910-7.jpg
我是先鋒~
我看到有問題的地方~就先用自己帶來的3M標籤註明著
柯老大跟在後頭檢查(因為他比我龜毛~肯定看的比我仔細)
所以新家到處貼滿建商給的那個
"藍色貼紙"(驗屋工具第4項)
0910-3.jpg
柯老大洋洋灑灑的寫滿了缺失表~
我們覺得紙張不夠~但也自知建商的標準在哪兒!
基本上~如果這次的要求都有做到
我們也就不再龜毛了
0910-4.jpg
之後還會再進行複驗~待建商將我們補上的缺失都整理完成!

0910-10.jpg 
這一處~是今天給我的驚喜!
這個與鄰居共用鐵柵欄...是蝴蝶結耶
是說它只是美觀用~完全沒有任何作用啦
而且我還一直想到~很多人拿來曬鞋子!哈
(不過就是因為蝴蝶結啦~蠻開心的)

因為柯老大的業務繁忙~
我們入新居的日子!應該無法如期!
期待複驗及交屋了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