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9-2.jpg 
裝潢進入第七天!
其實每天都會去現場看一看,拍拍照~
不過每天的進度只有我們倆自己看得懂~就沒有分享在這裡了(其實是懶啦)

我的重點式裝潢~
客廳天花板沒有做間接照明,壓了兩層線板作層次~
當初柯老大~最不能接受的裝璜項目就是天花板
新家的挑高不算高,我也不是很喜歡間照(因為太容易藏污納垢了)
師傅就建議我們壓兩條~因為空間較大,很適合這麼做~討論當時不是很懂他的意思(我們真的是門外漢啊)
今天踏入新家~我懂了我懂了

冷氣排水管線都已經包覆完成囉!
1021-1.jpg
另外一面,"沙發背牆"
這張照片一望~兩層線板展現出的立體度不錯~讓我產生天花板架高的錯覺
1021-2.jpg
站在樓梯上~往客廳的地方望去
兩片屏風已經有大概的雛型
上方會裝上九片的水波紋玻璃,不把它們完全封密~是想要營造穿透感
未來它們是客廳的主裝璜之一,它也是柯老大對這次裝璜,唯一貢獻的idea
1021-6.jpg
屏風的顏色,會是白橡木色
我們喜歡保留木紋的感覺~這兩道屏風就不做烤漆了
1021-3.jpg
第一次買房,因為預算不足請設計師,
所以遇到好的木作師傅真的很重要!
到目前為止,我的洪師傅都讓我很放心
師傅甚至比我注重整體性,拿著書與他討論的同時~
竟覺得我的"參考書"不是符合我家的感覺~希望我再多找找其他書本!
這種堅持,如果每個木作師傅都有~我想設計師會越來越沒工作吧
雖然動工之前只溝通過兩次,但是他似乎很快就懂我的意思,也知道我喜歡的風格
也感謝他的不嫌棄~(我家做的木作不是太多,大概也沒有設計師會理我吧...哈)

按自己想法規劃設計,是我現階段最大的成就感!
交屋後~
常站在新家幻想著
我喜歡法式的浪漫情懷
我喜歡美式的溫馨舒適
我喜歡英式的典雅氣質
如果都能從中抓一些重點,融入在新家~我想作夢都會笑吧!

現在新家確定的風格是~美式的簡約大方風(好像很不順厚)
每天去新家巡視的那一小時,都能感受到一點一滴似乎快要完成了
莫大的滿足感,身在對岸的柯先生,只能透過我的文字來感受了!

一樓客廳的客衛"門片"到場了
因為建商當初附的廁所門片,是為塑膠材質~實在不是很符合客廳的味道
門片又是空間與空間的過渡元素,實在很重要呀!
(浴室裡面我就不計較了~)
從師傅的目錄中,挑選一片較美式風格的木門做烤白漆處理!
盼望它能為新家的主空間營造質感!


1021-4.jpg
"沙發背牆的全貌"
這面有點英式又有點美式的主牆~是我與師傅討論出來的!
對這面牆有很大的期待~
這次裝潢~客廳的木作,畫龍點睛就靠它了
1021-7.jpg 
二樓主臥室~
這個空間將會是我未來的衣帽間
師傅第一次來丈量估價的時候,覺得空間不是很大!
但是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間更衣室!
還任性的要了一個小桌面~
內部規劃就不公開了!因為還有細節需要跟師傅討論
1021-5.jpg
我的木作洪師傅,讓我很是欣賞的部份是草繪
據我所知,會畫圖的師傅不是太多!我跟先生都覺得很幸運請到他
(當然施工品質更是重要~這點我更是在意)
每一次跟他討論完~他可以當下或是隔天就圖示讓我知道整體的感覺
空間規劃的比例拿捏是他的專業~所以他都會先圖示跟我討論尺寸的安排
所以我只提供想法,
他再讓我的想法現實化~  

這是前天討論更衣室的牆面造型~
讓我驚豔的是~他竟然知道,未來我計劃在門片旁邊會有相框裝飾
糾感心耶~現在畫出來!讓我可以感受整體感
各位覺得掛上相框如何呢?

這面牆還有討論的空間~
實際會有些許小變化~再繼續期待了
1020-3.jpg
順便提到木地板!
新家的房間內部~我都會鋪上溫暖的木地板
交屋後~本來我的心情極差
因為建商對於地板的粉光施作~水平抓的非常不平(希望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)
木地板的廠商來幫我看~也覺得很糟糕
盡量的幫我想辦法補救~

最後~完美的結局
感謝木地板的任先生,他請師傅幫我在不平整的部份!使用細工的木條做墊底!
現在底板已經完成~
踩上去的感覺非常穩~也非常踏實
等待裝璜及油漆完工~木地板就會來二次施工囉!

非常推薦這間木地板店家~在新竹是30年老店哦!
有需求的朋友再問我囉! 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