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鳳城酒家-2.jpg 

  • 2010/7/2
    鳳城酒家
    住址:港島北角渣華道62-68號

這是我名單中的第一家!
這家鳳城酒家在香港有很多地區都有分店,不過之前上網做功課的時候,就有發現鳳城酒家的分店中,最推薦的就是旺角和北角這兩家,只有這兩家才是真正的老字號!
位在北角渣華道~我的飯店就在砲台山站~我只要坐一站就可以到囉
所以~我的計畫就是check in 後,直奔飲茶囉!
(但是為了雞蛋仔~我跟老公是走路過去的!真的是餓到天荒地老呀)

兩個人點了九樣的港式點心~
請原諒肚子很餓的我們,真的是點太多了!其中一樣"蝦餃"一顆也吃不下了
我本想打包帶走~但是後頭還有好多點心在等我~
蝦餃~我對不起你

非常推薦這一家!
c/p值非常之高啊~
雖然沒有我想要的推車可以盡情的挑選..
但隨便點隨便好吃!
這一間店~是三天下來,號稱最便宜的店(我們的心得啦~呵)
鳳城酒家-1.jpg 

噹噹噹~上菜囉!
那個右下的鳳爪~我家老大愛吃

鳳城酒家-2.jpg 
入口即化的鳳爪~我們點了兩份(很瘋的觀光客~呵)

DSCF3152.jpg 

本餐小計:HKD189(真的超便宜的啦~)


  • 2010/7/4
    陸羽茶室
    地址:中環史丹利街24-26號

陸羽茶室本來不在我的名單中~
但因為我要去的(下面這家)怡翠軒,因我們拜訪的時間已過下午三點鐘(人家怎麼就是不讓我吃呀~飲恨ing)

門關起來了~不讓我進去!嗚
怡翠軒.jpg 

後來經過置地廣場~
我隨意的問了一個櫃姐~希望她有推薦我吃的茶餐廳
她說這個時間尷尬~附近有家香港的老招牌!我可以去試試
"陸羽茶室"是香港最古老的茶室之一,是供應傳統的點心著名的!深受作家與名人喜愛啦!
(為何我這麼清楚呢?因為這家我聽過啊~很多書介紹!但是人家想要有推車的店~我壓根就沒把它排進行程中)
櫃姐還提醒了我說~不過這家的價位不低~(當時肚子很餓~就跟她說沒有關係)
接下來~我們才知道..價位..真..的..很..高

店門口給人的感覺不像一般的茶餐廳~很走氣氛的店家
門口的招牌及店裡的菜單均是由殖民地時代延用至今哦!陸羽-4.jpg 
這是一走進店內~迎面而來的茶櫃(有沒有注意到那個"優"的貼紙~如果有在香港店家看到這個標示~表示東西是獲當局認可,有一定的品質水準)
且一般的茶餐廳不會有的設置~想必它的茶水費驚人呀
陸羽-3.jpg 
座位及裝潢頗古色古香~
很有懷舊的味道
(雜誌中介紹多有講~多部電影及書籍常借用店家場景)
陸羽-2.jpg 
以下請仔細一探~
我們要吃什麼沒什麼~時間真的不對!
傳統點心可選擇的種類本已經不多~我們又在午茶時間到訪
一共只來了四樣.......
(還好我在店內拍了很多照片可以充充場面~)
東西好吃~但是價值驚人!
這真的不適合我呀
我這三天跟傳統的推車真的無緣....嗚
陸羽-1.jpg 

本餐小計:HKD191
(請往上比對一下~就會知道選鳳城就對了)
除非荷包太滿啦~不然我也是會很推薦這家吃氣氛的老店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